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計劃4年4千2百億元,高雄市列入前瞻計劃項目可能因此受影響,高雄市政府研考會指將視行政院預算編列情況,再作調整;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則表示,該爭取、捍衛的,市府一定力爭到底。

丁允恭指出,目前前瞻計畫預算審查仍未進行,高雄市部分項目是否在預算審查時打了折扣,無從得知,不過高雄市所提計劃都是攸關至鉅,包括軌道建設、體感園區及綠能建設都是現階段重要建設,市府一定捍衛到底。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則指出,高市府對前瞻基礎建設項目並未列優先次序,立法院通過的4年4千2百億元,高市的項目應該不會作變動,充其量是各項預算的比例多寡,在未來建設的穩定性不會打折扣,但確實情況應該俟行政院作通盤考量後才會明朗。

高雄市長陳菊6日在總統蔡英文南下時也提到,前瞻建設逐年編列預算,對高雄市建設沒有影響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下修規模,並分為兩期,她表示,原本以為會讓建設打折扣,進一步瞭解,對高雄市原計畫1800億元,不會有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