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訓國內數位人才,中華電信舉辦app賽事「2017Hami軟體開發大賽」,此賽事已經連續舉辦七年,是國內具有指標性的比賽,由於報名門檻沒有學歷及職業的限制,希望各行各業中對軟體開發有興趣的人前來報名,藉由相互競爭之下來激發出創意。

「2017Hami軟體開發大賽」主辦單位中華電信指出,為鼓勵外界的青年學子投入軟體開發,因此本比典的參賽門檻並不高,作品只要能於Android作業系統中運行,不限新作品,凡在今年更新過的軟體,或者優化過的內容作品均可參賽。

中華電信表示,賽事邀請的評審委員皆為學、業界知名人士,作品優秀的團隊,可以獲得企業界的眼光,參賽者也可主動向主辦方索取參賽證明,讓創作者的個人作品集上增添光彩,這樣不論是在升學上或就業面試都相當有幫助。

參賽分組上「創新應用app組」的參賽對象為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在校生以及應屆畢業生,主題是以智慧生活為主,其製作方式不設限,「益智app組」則是不限定對象,凡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參加,報名人數以一隊8人,而團隊中至少要有1人為中華民國國民,主題以娛樂遊戲為主,鼓勵國內對遊戲軟體開發有興趣的專業人才投入賽事,冠軍可獲得20萬的獎金,報名日期至本月31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