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劉家昌,近日與妻子甄珍、劉子千長達多年的恩怨浮上檯面,雙方利用Facebook隔空駁火!然而就在甄珍忍受不了劉家昌批評其子「畜生」,因而在FaceBook發文反擊後,就旋即傳出她FaceBook遭到停用的消息!

甄珍與劉家昌之間的恩怨,意外爆出劉子千當年之所以製作出,引發外界側目的「唸你」專輯,原來是在劉家昌威逼之下的產物;而對於劉家昌直指甄珍母子是「畜生」的行為,甄珍隨即在個人Facebook上發千字聲明,痛批劉家昌極盡所能地侮辱劉子千,還親手葬送他的音樂路!不過就在這聲明出現沒多久,甄珍的Facebook帳號似乎遭到凍結,不但其他人無法瀏覽該帳號內容,就連她個人也不能使用Facebook!

對此有記者致電甄珍,她表示當天9點半發完這則聲明後,約在11點Facebook的系統就傳來驗證消息,要求她驗證是否為本人;在完成驗證手續後,系統雖然給予需要24小時的時間確認,但是在隔(6)日傍晚5點半左右,甄珍就發現她無法登入Facebook,才知道帳號遭到凍結!

對此,有網友謠傳Facebook可能是遭人惡意檢舉,亦有人認為她Facebook湧入大批網友打氣,造成流量暴增,因而被Facebook系統認定有異;甄珍只能無奈表示她只是回覆外界疑問,而且所言屬實,僅希望Facebook趕快還給她帳號。

其實Facebook先前,就曾為了打擊歐美恐怖主義者,在全球徵召了更多專業人員進行網路監控,同時也將凍結帳戶的標準變為更加嚴格!只要Facebook使用者,涉及有種族、性別歧視、激進宗教主義,或者是遭人檢舉毀謗他人、內容涉及情色部分,或是被營運方發現是殭屍、幽靈帳戶,都會遭受停用帳號處分!

甄珍這次也不是第一次帳號被封,今年5月時她便曾遭FB停用帳號一次,直到本人身分驗證後才拿回帳號;而對於有大批網友到劉子千Facebook聲援她,她僅表示自己無法使用Facebook所以沒有看到。

劉家昌用Facebook痛罵妻子,遣詞用字相當激烈,該貼文目前已遭撤下。   圖:翻攝自劉家昌Facebook

甄珍用來反擊劉家昌的千字聲明(上),現在由於帳戶遭停用因而無法瀏覽。   圖:翻攝自甄珍Facebook

甄珍用來反擊劉家昌的千字聲明(下),現在由於帳戶遭停用因而無法瀏覽。   圖:翻攝自甄珍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