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於7月5日自杉林國中出發,沿著沿山公路一路往南,預計今天(7日)下午6點回到學校,三天內總騎乘108公里,在炎熱的恆春半島上,學生們三天內走訪了恆春四城門、港仔沙漠、萬金聖母堂等許多景點,用堅毅的精神,完成旅程。

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成員從國小就練習獨輪車,到國中更是勤加苦練,獨輪車隊學生表示,所有的同學一直以來,都期待著可以用獨輪車探訪台灣每個角落,因此,杉林國中與家扶中心,今年特別共同規劃了全國首創的獨輪車路騎營隊活動,協助車隊締造亮眼成績。

杉林國中石原青主任表示,偏鄉學校的認養計畫,讓偏鄉、原鄉孩子探索發展自己的優勢與才能,是打破偏鄉貧窮循環的大工程,需要社會大眾一起參與。此外他也特別感謝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偏鄉學校認養計畫,協助獨輪車隊的培訓,讓學生得以圓夢。

知悉本次計畫後,企業界致茂電子贊助了新台幣10萬元,提供獨輪車隊學生食宿以及騎乘設備,而活動中所需的相關配備及人力資源,也獲得許多社會賢達支持及資助。

此次南行成功後,未來車隊更將規畫「雙塔騎跡」,從高雄85大樓到台北101大樓的挑戰行程,師長們用冒險體驗的輔導方式,培養學生們養成堅毅、不放棄的堅強人格,協助學子未來面對困難能以堅持、勇敢的態度去克服生活困境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