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增訂高階退離職人員赴中參加政治活動管制15年,退將若參加中國領導人主持的慶典等政治活動,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一事,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7) 日表示,自己都是遵照「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規定申請,去年到美國巡迴演講也依照規定辦理。

國民黨今天舉辦「紀念七七全面抗戰80周年活動」,包括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黨政大老都受邀出席,上百名黨員共襄盛舉,會場氣氛熱絡。前總統馬英九則因為赴北院出庭說明洩密案,改以影片說明對日抗戰的意義。

對於高官退將赴中規定將更嚴苛一事,吳敦義表示,如果要把嚴格的標準訂到很模糊、難以遵守,只為了限制很多人自由的行動,「用假設可能會犯什麼罪,用非常嚴酷的標準訂定,我覺得是不宜的。」

另外,舉辦這場紀念抗戰,是否要與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做區格?吳敦義說,沒有什麼區隔不區隔,七七事件是全面抗戰開始,而且又是80周年意義深遠,是值得紀念。

至於是否勸進前立委李慶安參選台北市長?吳敦義強調,「從來沒有聽過這種事情、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事情」。

國民黨7日舉辦「紀念七七全面抗戰80周年活動」,包括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黨政大老都受邀出席,會場氣氛熱絡。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