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7)天上午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涉嫌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展開辯論。

馬英九在今天上午907分步入台北地方法院,見大陣仗媒體守候,僅微笑點頭,隨即轉身上樓,而柯建在929分進入地院。跟過去不同的是,馬英九提早到,顯然要避開與柯建銘同步進入法庭畫面。

「對於今天的結辯深具信心!」柯建銘向媒體表示,一審的辯論庭重要性超過任何憲法法庭的言詞辯論。柯建銘解釋,現在是憲政時刻,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事件可以影響台灣這麼深遠,今天的辯論是在捍衛憲政體制,要揮別舊時代,包括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憲政秩序,以及台灣能不能成為法治國家,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這樁案子起源於特偵組曾經召開記者會,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替柯建銘關說,隨後引發洩密爭議,柯建銘因此提自訴,控告馬英九加重毀謗、洩密、違反通保法以及洩漏個資等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也被判有罪。

柯建銘表示,對今天的辯論庭深具信心!   圖:廖品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