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6)日空轉一整天,直到下午4點才開會,但隨即因人數不足流會,國民黨團發表聲明指責市長林佳龍要負最大責任。市府則發表聲明,「深感遺憾!」

國民黨團指出,市議會各政黨、政團,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超黨派、無黨籍今天上午11時到下午4時不斷就議程等議題進行政黨協商,各政黨、政團以及參與協商代表均已對本次議事內容,包括追加減預算及花博預算處理方式有所共識,民進黨團參與協商之代表卻以未受市長授權為由,三次離席向林佳龍市長報告;議事運作應是市議會內部事宜,國民黨團對民進黨黨團之作為表示遺憾。

國民黨團指出,今天甲級動員,所有議員自上午即在黨團及研究室待命,因林佳龍市長否決各黨派共識,所以議長林士昌宣布開會後,黨團書記長李中要求清點人數,經清點在場人數未過半,而且民進黨籍已有兩位議員出國、兩位提前離席,出席人數位達法定額數,確認散會。 

台中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市府深感遺憾」,呼籲議會能儘速召開會議,處理相關預算及議案,也期待議長能發揮影響力,協調各政黨、黨團之間不同的意見;中市府表示,市府送出相關預算,除了是上次議會朝野的結論外,也攸關民生福祉,市府仍盼議會能召開會議,進行補救,儘速審議相關各項議案與預算案。

民黨團成員個個手持「林佳龍傲慢狂妄」海報。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