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朋友野渡在網路發布的照片,今天早上在網路開始流傳。鶼鰈情深的劉曉波、劉霞夫婦,在照片中側身相擁,雖然兩人對視表情看似輕鬆,但由太太攙扶的劉曉波本人幾乎形銷骨立。

保外就醫接受後續治療的劉曉波,據稱肝、腎功能變差。也是六四倖存者、目前人在美國的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在推特上說,劉已停藥,也基本停食,但仍被嚴密監控,沒有一秒鐘的自由。消息稱,劉曉波本週病情急轉直下,醫生已經要求家屬24小時stand by

今(6)日流出的一張網路照片顯示,劉曉波由劉霞攙扶站立,兩人側身相擁,四目相交。目前雖不清楚拍攝時間,但從照片上兩人的穿著來看,應該與日前中國異議人士胡佳前妻、藝文人士曾金燕上傳的劉霞餵劉曉波吃飯照是同一天拍攝。

而據了解劉曉波醫療狀況的人士透露,劉本週一(7月3日)抽出1000Cc腹水之後病情好轉,而週三的情況又非常不好,「急轉直下」。據該網站報導,劉曉波病情發展快,肝功能變差。因為承受不了治療,所以停了所有中西醫抗癌藥。而家屬方面則回覆稱以上信息確實,而從野渡方面所獲得的消息稱,醫生已經要求家屬24小時stand by。

中國瀋陽司法局5日則在官網發出聲明,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家屬請求,決定邀請美國、德國等國家最權威肝癌治療專家到中國,對劉曉波進行會診。

楊建利也表示,美國政府正在等待中國政府對接受美國專家參加治療的正式官方確認,同時正在準備專家團隊。他抨擊,中國政府每耽誤一分鐘都是對劉曉波生命萬分的加害,「帳總是要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