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行賄弊案,廉檢上週四大規模搜索新北市議會與市政府,與約談多名官員和議員,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裁准羈押禁見。地檢署今(6) 日發動第二波搜查,約談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與助理等4人。

台北地檢署約談吳、林及其助理4人,主要是針對「海山煤礦場開發案」的部分。廉檢追查後發現,民進黨籍立委吳琪銘疑似涉案,吳以被告身份、林則是以證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

趙藤雄涉及海山煤礦場開發案與大巨蛋工程弊案。針對大巨蛋工程,北檢懷疑,時任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替趙同雄護航,在7天火速通過防火避難設計修改取得建照;而海山煤礦場開發案在周勝考的協助下,順利通過都更,而趙藤雄把中和區的房屋以低價販賣給周勝考,檢方懷疑這是酬謝周勝考賄款。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以證人身份遭到約談。   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網站

立法委員吳琪銘可能涉案,遭北檢約談。   圖:擷取自立法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