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今(6到副總統陳建仁新竹地區活動場外抗議,總統蔡英文下午也赴高雄,也有群眾號召到場抗議。對此,總統府呼籲,讓所有公共議題回歸理性的討論。

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兩人今天分別前往高雄、新竹參加活動。陳建仁先於上午出席「第六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而門外有上百名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人士到場抗議,並丟擲雞蛋等物品。而蔡英文中午前往高雄出席「角宿天后宮」贈匾儀式,也有約十名人士到場抗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每一位國民都擁有表達不同意見,爭取個人權益的自由。但各項意見的表達,都應該避免過激的謾罵、人身攻擊和以謠言激化社會對立等不恰當作法,應讓所有公共議題回歸理性的討論。

至於外傳,工研院今天這場活動,原定由蔡總統出席,昨晚臨時通知改由陳副總統出席林鶴明說,工研院行程按照府方安排,即由副總統出席。總統今天的正式行程,也依府方規劃並發佈的活動通知照常進行,並且按例在昨日向媒體發佈,截至目前並沒有任何調整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