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年金改革等團體對採取如影隨形策略,總統英文總統走到哪,抗議群眾也緊跟著到,蔡總統今(6日)天下午將到高雄市燕巢區,警方預作防範,在道路兩側架設鐵架拒馬維安保護,但許多抗議民眾不願配合,更有人與員警爆發推擠衝突,場面十分混亂。

反年金改革的抗議群眾情緒激動,頻頻與現場負責維安的員警爆發口角衝突,並鳴放汽笛喇叭示威,由於抗議民眾不肯退離管制區,還有人高分貝嗆警,警方旋及執行公權力,強制將民眾帶離管制區外,現場火爆。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到高雄市燕巢區角宿里的天后宮參香贈匾,由於網路上己有訊息,抗議群眾幾天前就已經在網路上串連,呼朋引伴,包括高雄「反蔡聯盟」、「拔菜總部」等團體都發起動員令,上午已有不少人陸續到廟前集結,指要擺出大陣容才才足夠列隊「歡迎」總統,同時要求每車人在車上按鳴喇叭,其他人則自備的口哨、氣笛、標語來等等,且不排除對蔡總統丟鞋。

高市警方為防範意外發生,對於維安工作格外重視,甚至在前兩天就進行預演,把所有參與維安工作的警察都集合演練一次,並且在總統要前往的角宿天后宮前方道路兩側,架上數十公尺長的鐵架與拒馬圍住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