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總處3日才剛宣佈,退伍上校(含)以上軍職人員,不得申請子女教育補助費,不過經退輔會、國防部爭取後,軍職部分突然喊停,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6)日在臉書貼文,痛批「退輔會主委的權力比行政院長大!」

行政院人事總處3日才公布,退休公、教人員月退俸25000元以上者,以及退休上校(含)以上軍職人員,不得申請子女教育補助;不過經退輔會與國防部研議後,5日突然宣布暫緩實施,高階退休軍人仍可依現行規定,請領子女教育補助。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直呼「這件事情,真是太令人儍眼」,他說,3天前,行政院人事總處才發布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子女教育補助新規定,這是經過行政院長林全核定的政策。但也不過短短兩天,退伍軍人的部分,居然就暫緵實施!

段宜康指出,其實行政院這次的核定,中校以下的退伍軍人,還是可以領取子女教育補助款,但昨天退輔會推翻行政院政策,竟只是為了重新退伍上校和將官,「換言之,就是退休條件最優沃的那一群人」。

他說,「從新聞上看來,退輔會好像很得意。他們也該得意,從這件看來,退輔會主委的權力比行政院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