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已在昨天三讀通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6)日表示,政院將在下週一(10日)上午9時召開臨時院會,通過第一期的前瞻預算,約千億元。閣揆林全也在院會中表示,希望部會首長就主管業務第一時間說明清楚相關預算,寧缺勿濫、數據確實,讓社會大眾對行政院的預算有信心。

林全表示,面對全球化激烈競爭,尤其氣候變遷等,這次特別預算是希望面對這些挑戰能加以克服,同時希望台灣經濟藉此轉型升級,因此,規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計畫內容包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另外,在協商過程中也增加育兒空間、食品安全、人才培育等攸關人民福祉的建設,希望透過預算編列讓下一代都能享受綠能、科技、高品質、高抗災的優質生活。

林全同時強調,為了使各項建設能儘速展開,行政院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屆時請相關部會首長及同仁做好編列預算的工作,檢送詳實計畫並向立法院報告,以爭取充分支持,讓審議平順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