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復出政壇?今(6)天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讓前立委李慶安回復黨籍並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團前總召廖國棟表示「有此一說」,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吳敦義還未「親自拍板」,兩人對好人選都持正面態度,但廖國棟也坦言「目前要拼過柯文哲難度還很高」。

李慶安曾任台北市議員、立委,父親是已故前行政院院長李煥,2008年3月遭媒體揭露她具有美國籍雙重國籍,年底時聲明退出國民黨,並於2009年年初辭去立委,從政壇消聲匿跡8年多,今天傳出吳敦義有意借重其在台北市影響力,復出角逐台北市長。

廖國棟對此表示「有此一說」,就國民黨戰力、實力與機運來講,理論上可能人選好幾個,都是一時之選,應該讓他們先走初選程序,就算主席認為那個人選較好,這時候會「指定」他認為機會不大,就算這時就定案還太早,要拼過柯文哲,他坦言「難度還很高」,因此要全面努力,尤其黨內整合很重要,他強調「首都與新北之戰」是重中之重,建議吳敦義應該把心力放在安定黨內,共同推出合適候選人。

李彥秀表示「目前都是透過媒體看到」,還不是吳敦義「親自拍板」,但也指出李慶安過去是黨內優秀前立委,黨內需要更多人才凝聚更多力量、提供更多向心力與智慧,因此誰想來、或過去長期在黨內,無論站哪個位置做哪種角色提供資源與想法,現階段能夠容納更多人才都是好事。

李彥秀也表示,目前黨團資源不多,如果有人能提供更多戰略上的意見,包括潘維剛、李慶安、韓國瑜,在哪個位置都不是重點,都可以借用他們的長處,在立法院與黨內提供更多建議與調整,希望吳敦義在智庫方面著力,尊重吳敦義的人事安排。

曾銘宗則表示「沒有聽說」,強調黨內有一定機制,到時候要推誰來選台北市長,只要經過機制徵選出來且有勝選可能,都會全力支持。針對李慶安過去國籍爭議他表示不針對個別候選人評論,但強調2018台北市長選舉關係到國民黨未來發展,一定會推出最合適人選。

6日傳出吳敦義有意讓前立委李慶安回復黨籍並參選台北市長,李彥秀表示「目前都是透過媒體看到」,還不是吳敦義「親自拍板」。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