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泰國教育部私立教育暑署長帕岩 (Payom Chinnawong) 受邀來台參訪,與我國私立學校、特教學校、職業訓練所等單位交流,帕岩今 (6) 日表示,泰國教育部正進行一系列的改革,希望能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人才,與台灣私立學校進行更多實質交流,互相學習。

教育部安排帕岩參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桃園職業訓練場、私立葳格中學小學部、臺中市立啟聰學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私立復興實驗中學及慈濟內湖環保回收站等單位。

帕岩參訪後表示,台灣政府提供的職業訓練資源,包括免費課程、食宿,及課程的多樣化,泰國都能從中學習,期待未來兩國的職業訓練師可以增加交流的機會,分享該國文創領域的職業訓練課程,增強雙邊文教合作。

除了職業教育,帕岩對台灣私人辦學成果,以及對弱勢或特教學生提供之教育環境相當讚賞,泰國華文教師公會李繼壽副主席參訪私立葳格中學及私立復興實驗中學後表示,台灣私立學校教育品質優於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