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6)晚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大動作宴請泛藍縣市首長與立法院黨團立委餐敘,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及一例一休等修法等題題,朱立倫選在吳敦義未上任主席前的餐敘,被外界視為國民黨是否形成兩顆太陽的競爭狀態。

朱立倫今晚宴請泛藍縣市首長與立委,是否為2018地方選舉佈局?對此,朱立倫則是謙虛回應,關於未來的選戰,一定尊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和黨中央未來的佈局。

朱立倫邀請了36位國民黨立委和7位泛藍縣市首長,包括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黃健庭,外島的金門縣長陳福海、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及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都在邀請名單內。據悉,有兩位立委因事無法抵達、還有台東縣長黃健庭有事,擬派副縣長陳金虎代表出席,其餘都會出席。

朱立倫日前表示,宴請的目的是要和縣市首長與立法委員溝通,比方說地方的重要建設、年度預算、哪些項目要納入前瞻等,或是地方關心的議題,包含一例一休爭議問題。由於縣市首長比較瞭解地方基層需求,因此希望透過最直接的方式,與立院黨團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