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就是最棒的通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旅行社、外國旅客來台平台等,推廣OTOP一鄉鎮一特產,處長吳明機說,希望藉由深度旅遊,將產品以不同形式帶給消費者。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表示,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構想源自於日本OVOP(One Village One Product)一村一品運動,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

今(5)日由吳明機率團到雲林踩線觀光,將OTOP設計成20個踩線景點,吳表示,許多鄉鎮的特色產品非常具有地方性,可惜沒有推行到全國的通路,因此希望能透過深度旅遊的行程,將產品以動態的方式帶給消費者。

雲林縣李進勇則表示,雲林是一鄉鎮有很多特色的縣市,他舉西螺為例,除了醬油之外,也是全台最大的葉菜及蔬果的集散地,且為了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也有台灣最大的食品加工聚落。

而現今流行觀光與產業的結合,李進勇更毛遂自薦說,雲林除了瑞春醬油、興隆毛巾工廠及良作工場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物產,包括北港及土庫的油品、古坑的咖啡、觀光酒廠等,還推出雲林縣觀光工廠FUN暑假及農村小旅行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