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5)天通過人事案,組發會主委將由吳敦義競選主席期間的輔選大將李哲華代理,且未來黨部政策會執行長,將由新上任的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擔任,兌現了準黨主席吳敦義競選時「回復慣例」的承諾,貫徹黨政一條鞭。此外,針對民進黨提出變更高中歷史課綱,未來也將請林德福在立院提出導正理念以表達國民黨的不認同。

吳敦義競選黨魁期間,曾公開表示若擔任黨主席,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會更團結一致,將任命黨團總召為政策會執行長,依循過往慣例。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為政策會執行長,諸多中常委一致鼓掌通過。

日前國家教育研究院公布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備受關注的高中歷史課綱有重大變革,中國史內容縮減,且原本以朝代編年史編撰,改為放入東亞史脈絡。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直指這是民進黨基於台獨理念,貫徹於下一代課綱,他提醒中國對台獨是零容忍,此舉恐嚴重破壞兩岸關係,使得兩岸走向戰爭局面。隨後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裁示,將轉告林德福,請他在立院針對課綱提出導正,表達國民黨不認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