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這幾年發展蓬勃,直接造成智慧型助理如Siri的誕生,各大科技廠更紛紛把智慧型助理應用到家用揚聲器,進而出現了「智慧喇叭」的出現,而現在Samsung宣布不落人後,也將進入智慧喇叭市場,搭上這股「聲控」熱潮!

 Apple HomePod、Google Home、Microsoft Invoke、Amazon Echo,還有預計夏季接受預購的Line Champ,這些都是以智慧助理連結家用音響的例子之一!這類機械雖然各有特色,但共通點就是強調方便攜帶,還有能與家中使用物聯網的智慧機械互動!

而Samsung想要開發智慧喇叭,其實也非出乎意料之事!畢竟去年11開始,就傳出Samsung陸續收購AKG、JBL、Lexicon、Infinity、Harman Kardon……等等音響、耳機,或是擴大機這類音訊設備品牌,而這次Samsung也在S8系列上內附了AKG耳機,可見得他們現在的確有在朝音訊設備上前進。

目前Samsung計畫將搭載在S8系列上的智慧助理Bixby,移植到他們的全新智慧喇叭「Vega」之上;不過由於現在才剛有相關計畫,Samsung尚未公布Vega的實際硬體規格、特色,另外,Samsung的Bixby先前就曾因為語言問題,導致在美國延遲推出,更別提其他多處地區的語系也沒有支援,以這樣的情況來看,Samsung想要打入戰火漸起的「智慧喇叭」市場,恐怕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