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5)天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黃國昌在前瞻條例第3條討論時再度發言痛批國發會,他表示,國發會不僅文字上抄襲,連「促進就業人數推估公式」也延續自馬政府,且算出的數字還是錯的。

黃國昌表示,他在乎國發會在計畫內容中的整體效益評估,必須向社會與年輕人交代,舉債後帶給他們是什麼未來,國發會昨(4)天卻再度出來否認。

黃國昌指出,即使不拘泥於形式上的文字,實質內容他也要提出挑戰,關於促進就業人數的推估公式,曾有經濟學家表示,如果就業人數可以照國發會公式推估的話,「台灣就不用經濟學家了」。黃國昌痛批,這樣的公式是從馬政府延續下來,當馬政府公式推估的結果錯誤,國發會卻延續錯誤公式做出粗糙推估。

黃國昌進一步說,即使是用國發會自己公式,算出的數字還是錯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4)天終於承認,現在寫在政院核定的報告書的數字是錯的;蘇嘉全院長昨天也告訴國發會「有錯就要改」;但他今天去看網站上的數字「還是錯的」,他認為已經是「末梢神經失靈、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