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5)日出席「2017年第10屆弗羅茲瓦夫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 2017)」授旗典禮時表示,代表參賽者都是國內最強、最具實力的選手,經過辛苦勤練與多年準備,將在世界運動會的舞台發光發熱。林全期勉選手們發揮全力、超越自我。

該授旗典禮原訂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但因蔡英文身體微恙,才在上午8點多轉知行政院,由林全代為授旗。

林全表示,高雄市曾在2009年舉辦第8屆世界運動會,台灣選手在該屆賽會共獲得24面獎牌。全世界藉由該次運動會看到台灣和高雄的熱情,國人也因此更關注世界運動會。今年7月20日至30日在波蘭弗羅茲瓦夫(Wrocław)舉辦的世界運動會是重大的國際盛會,台灣共有67位選手參與14項比賽項目,與全世界頂尖的選手同場較勁並展現實力。

林全強調,運動場上的選手要能超越自我,需與教練配合無間,請體育署擔任堅強的後盾,給予選手及教練最好的照顧和環境,並於賽會期間提供最即時的服務,讓代表團無後顧之憂。

林全進一步指出,各種競技表現除了獲得獎牌外,在過程中展現自己最強的實力,才是運動最完美之處。他勉勵選手們在比賽過程充分發揮,在世界級的運動場上進行頂尖對決。

林全還在授旗典禮中,致贈加菜金10萬元,由2014年亞運會空手道金牌選手文姿云代表接受。

教育部表示,該賽會訂於7月20至30日於波蘭弗羅茲瓦夫舉行,我國計有空手道、保齡球、滑輪溜冰、女子拔河、女子沙灘手球、健力、原野射箭、撞球、蹼泳、合球、泰拳、相撲、定向越野及輕艇水球等14種運動、67位選手參賽,代表團人數共121人。

教育部指出,世界運動會每4年舉行1次,1981年第1屆在美國聖塔克拉拉舉行,我國除了每屆參加外,並取得2009年第8屆主辦權,該屆賽事在高雄市舉行,被譽為歷屆舉辦世運會最成功的城市,也是我國歷屆參賽成績最佳的一次。上屆2013年世界運動會,我國獲得5金5銀8銅的佳績。

行政院長林全今(5)日出席「2017年第10屆弗羅茲瓦夫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 2017)」授旗典禮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

閣揆林全在授旗典禮中,致贈加菜金10萬元,由2014年亞運會空手道金牌選手文姿云代表接受。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