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詡為台獨剋星的歌手黃安,從2015年起開始獵殺台灣藝人,接連舉報多名藝人為台獨份子。近日又現身抨擊台灣教授高志斌,指出他曾在節目上提到中國人吃不起茶葉蛋,引起中國網民強烈不滿,黃安在微博上說,歡迎他到中國四處走走,被中國的進步發展一路嚇死。

高志斌原定周四 (6) 日在蘇州工業園區發表演講,黃安於3日發表言論表示,高志斌在2013年的一個節目中說普通中國老百姓吃不起茶葉蛋,引發中國網友撻伐,事後主辦單位發表聲明指出,網路上的負面新聞甚囂塵上,取消高志斌演講。

曾因周子瑜事件而成為過街老鼠的黃安,不改面色依舊在個人微博上大放厥詞,在6月13日巴拿馬與中國宣布建交,對於蔡英文抨擊北京當局操弄一個中國原則一事,黃安表示 : 若想要台灣團結,蔡英文便不能是個整天打自己臉的精神分裂者,如果想要統一,那就承認九二共識;如果目標是獨立,那就盡力大幹一場,你還不如我黃安痛快,我就是支持統一,反對台獨反到底!

黃安政治意識強烈,去年也在微博上對同性法案發表看法,更說蔡英文是為了掩蓋內政以及外交上一事無成,才透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來轉移各界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