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5)日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黨團達成重大共識,將前瞻計畫經費、計畫期程等關鍵條文,分為2期,2個4年各4200億,放在同一個特別條例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尊重」,並且認為不會有窒礙難行之處,同時感謝朝野立委共同的協助努力,把國家的建設往前推進。

今天的朝野協商結果是由原政院版草案的8年8900億元,下修至4年4200億元為一期,期滿後,經立院同意,後續預算及期程,可以不超過前期預算規模為準,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意即至多仍可編至8年8400億元。

對此,徐國勇今天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出席「第十屆弗羅茨瓦夫世界運動會」授旗典禮時受訪表示,在行政院的立場而言,前瞻基礎建設第一個期程是4200億,第二個期程也是4200億,這樣加起來,其實在整個實質的建設,跟建設的進度並不會有窒礙難行之處,政院對這樣的協商結果表示尊重,也感謝朝野立委共同的協助努力,把國家的建設往前推進。

徐國勇也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城鄉建設和數位建設,本來就是4年要完成,會拖比較久、超過4年的都是軌道這部份,不過,因為有第2個4年期程,所以,讓整個國家建設期程並沒有窒礙難行的問題,這部份尊重整個立法院的協商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