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神龍小組今(5)再度現身台北市,睽違6年,神龍小組本週六 (8) 日將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進行高空跳傘,今早已完成預演,共有8名組員表演高空疊傘,這是神龍小組首度在台北市表演疊傘。

國防部8日將在兩廳院廣場舉行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神龍小組將配合活動進行展演。今早預演由8名神龍小組成員進行,分由兩波進行操演,自4500英呎高空進行疊傘「扇形、踩肩」及定點跳傘等任務,並攜帶國旗、三軍軍旗、彩帶、煙幕等,在空中展現高超技術。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此次任務是神龍小組第3次於博愛特區進行操演。雖然神龍小組高空跳傘經驗豐富,但要克服困難地形、風向與風速變化,每次跳傘都是一種挑戰。

傘訓組上士助教鄭百越、林振暘以及中士助教林修夷,也紛紛表示台北市建築物多,風切比較強,容易造成傘具不穩定,與平時訓練的空曠場地不同,是需要克服的難題。

空訓中心傘訓教官組上士助教呂書羽則表示,自己曾參與民國100年國慶的跳傘任務,但因為總統府前建築物多、空地狹窄,加上當時風速變化大,無法順利降落在府前廣場。而今早天氣、風向及風速都很穩定,因此成功著陸於中正紀念堂。

航特部本週陸續在兩廳院廣場執行神龍小組試跳展演,神龍小組將於週四(6)日下午進行下一次試跳。

神龍小組組員攜帶國旗等道具,自4500英呎高空降落地面.   圖:翻攝自軍聞社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