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回應民眾對綠地公園環境的迫切需求,基隆市長林右昌昨(4)日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中宣布,基市府工務處將從8月開始正式成立公園管理科,逐步提升全基隆公園、綠地與路樹建置及維護水準。

林右昌表示,原本由各區公所管理的鄰里公園,過去的設計、施工水準都不夠到位,且公園、路樹品質都不是很好,常被市民詬病,主因就是缺乏專業單位來負責維護。未來公園管理科成立後,讓事權統一、能量增加,都將成為公園管理科及都市發展處等相關局處的重要業務,讓基隆的公園、綠地、路樹規劃設計建置,以及後續的維護水準,都能夠逐步提升。

林右昌指出,基市府8月1日起正式成立的公園管理科,將提升層級及能量,對於基隆未來的都市環境改造及鄰里環境營造、以及接下來幾個重大公園改建案件,都有專業的單位及人員負責。

林右昌說,工務處公用事業科原本業務包括公用事業、路燈管理維護及公園闢建管理維護等業務,包括原中正公園將逐年推動改造成為希望之丘、百福公園也在進行相關規劃設計,都市環境需加速改造,對綠地及公園環境亦有迫切需求。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