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游泳池因去年2月美濃大地震導致破損漏水、不堪使用,屏東縣政府在多方考量評估後決定拆除,與相鄰的屏東書院規劃整體綠美化景觀,變身為綠意盎然的書香園地,即將於今(5)日起重生開放,未來將延續屏東人的記憶創造新記憶,至於新的縣立游泳池,縣府將以大武營區用地規劃新建。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視察後除指示工務處加強屏東書院周邊夜間照明及停車場綠美化,並要求大門深鎖的屏東書院,平時應打開大門,貼近民眾,方便民眾進出,至於縣立游泳池拆除後,屏東市民缺少游泳休閒去處,潘縣長強調未來將以大武營區用地規劃興建新的游泳池。

使用超過一甲子的屏東縣立游泳池,在拆除前經文資委員現場勘查,建議留保看台、水井部分,其餘部分拆除改善為公園綠地,增設荷花池、休憩座椅、廣場、景觀燈飾,並種植喬木與大片草皮,搭配孔廟古色古香建築,洋溢濃濃書香氣息。

使用超過一甲子的屏東縣立游泳池,在拆除前經文資委員現場勘查,建議留保看台、水井部分,其餘部分拆除改善為公園綠地,增設荷花池、休憩座椅、廣場、景觀燈飾,並種植喬木與大片草皮。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