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傳出本來規劃今(4)天前往桃園跑行程,卻臨時喊卡,據悉與如影隨形的反年改抗議有關,對此,總統府澄清,該行程本來就在討論階段,所以不能說臨時取消,總統是有點小感冒,醫生建議多休息。

總統蔡英文昨晚臨時取消原訂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行程引發是要避開如影隨形的聯想,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對此表示,總統取消今天上午桃園市3個行程,「主要是身體微恙」,總統府也說總統有小感冒。

蔡英文原本預定今天上午參加桃園市國防大學論壇、市府青年事務局青創中心、視察南崁溪整治行程,疑因反年金團體發起如影隨行抗爭,昨晚臨時取消桃園3個行程,鄭文燦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參訪桃園市觀音工業區長榮航宇精密公司後,對媒體說明總統行程取消原因。

對於外界質疑總統行程是否桃園市中壢分局公文外洩? 鄭文燦為警方說公道話,他表示,早在總統行程的交通管制發佈前,line就有反年金改革團體動員資訊,分局的交管資訊最後才發佈,行程外洩與該分局無關,但總統行程資訊外界為何外界會提早知道? 總統府和相關單位會了解。

鄭文燦表示,他昨(3)天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即將訪美行程,了解蔡總統因身體微恙才把今天桃園的的3個行程取消;鄭文燦也強調民主社會表達意見要理性是最基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