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今 (4) 日上午代表受贈復康巴士,再轉贈給阿里山鄉公所。張花冠說,希望這項善行能拋磚引玉,讓阿里山鄉民就醫不再是遙不可及的路。張花冠在個人臉書上說,這輛新的山區Taxi,將透過在地營運及在地接送方式,提供山上人家便捷的就醫服務

偏鄉地區就醫本是一條遙遠的路,上山下山就幾近耗去一天大半的時間,因此嘉義縣開柑仔店經商有成的黃姓婦人和辜姓丈夫,在得知阿里山鄉民的就醫現況後,決定捐贈中型復康巴士,提供阿里山居民更方便的就醫服務。

嘉義縣政府表示,偏鄉交通不便的情況一直存在,很多長輩、身心障礙者常因交通不便,就醫麻煩,就隱忍著不去醫院,結果小病拖成大病,真的無法忍受病痛,才會下山就醫,實在令人心疼,也很無奈。

黃姓婦人也說,年輕世代外流,家鄉人口老化,偏鄉老人就醫不便,她和丈夫決定捐贈1輛中型復康巴士,經改裝後,可提供2個輪椅區、4個一般座位與2位陪同者座位,承載人數共8人,提供更多有就醫需求的民眾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