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高逾2500公里 專家認是洲際飛彈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所發射的飛彈,所達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分析家表示,這吻合洲際彈道飛彈的理論範圍。

法新社報導,日本防衛省在一項聲明裡說:「這枚飛彈估計所達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飛行900公里約40分鐘,掉入日本海內我國的專屬經濟海域(EEZ)。」

美國加州密德伯里大學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Monterey)東亞核不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推文回應說:「這就是了,這是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路透社報導,日本防衛省指出,今天由北韓所發射的這枚中程彈道飛彈,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

南韓軍方與日本政府表示,今天的飛彈飛行930公里後,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強烈抗議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舉動。


南韓:北韓飛彈飛行高度達2500公里

南韓官員今天透露,經分析,北韓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高度超過2500公里,高於5月15日發射飛行高度達2111.5公里的「火星-12型」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飛彈飛行了930多公里。日本防衛省則表示,飛行了40多分鐘。有分析指出,北韓今天射彈的最高飛行高度達2500公里以上。

專家們據此推測,如果北韓以正常角度發射此飛彈,飛行距離可能超過7000至8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飛彈(ICBM)等級。

報導引述韓國航空大學教授張永根(音)表示,初步研判,北韓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不是將「火星-12型」中長程飛彈的2個引擎相結合發射,就是試驗發射了新研發的「北極星-3型」飛彈。

他說,這可以視為北韓發射了洲際飛彈,若以正常角度發射,射程將達8000至9000公里以上。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音)表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火星-12型」中長程飛彈,誠如北韓所聲稱,為了證明射程籠罩美國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而發射的。

北韓射飛彈 專家:恐能打到阿拉斯加州

在美國準備慶祝獨立紀念日之際,北韓今天發射1枚彈道飛彈,讓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敦促中國大陸「一勞永逸終止此鬧劇」;有專家研判,北韓今天的飛彈恐能打到阿拉斯加州。

法新社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確認北韓今天的試射,稱北韓所射的是1枚陸基、中程飛彈,總共飛行37分鐘,未對北美構成威脅。

但有分析家指出,北韓今天這枚火箭可能使阿拉斯加州進入射程範圍內。

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專家萊特(David Wright)指出,目前可得的數據暗示,北韓的飛彈在射程上取得重大進展。

萊特說:「這枚飛彈可能不得不飛在一個非常高拋的彈道」,達到超過2800公里的最大高度。

他在所屬單位關於核武問題的部落格寫道:「若相關報導正確,相同的飛彈,在標準彈道下,粗估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這個射程雖不足打到其他48州或夏威夷,但能含蓋阿拉斯加州全境。」

北韓挑美國慶前夕射彈 初判非洲際飛彈

G20各國領袖將於本週稍晚齊聚德國舉行峰會。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從其西部地區發射1枚彈道飛彈,最後掉入北韓東岸的外海。美國初步研判,應只是中程飛彈而非洲際飛彈。

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表示,這枚飛彈飛了大約40分鐘後,掉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他們強烈抗議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舉動。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今天表示,北韓發射的是一枚單一和陸基的中程彈道飛彈,飛行37分鐘後落入日本海。

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裡說:「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評估,這枚從北韓發射的飛彈未對北美造成威脅」,並指飛彈是從北韓芳峴(Panghyon)機場附近發射。

南韓的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飛彈飛行約930公里,但暫無法確認飛彈到達的高度。

法新社報導,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聚焦北韓威脅的首度峰會才數天,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又發射1枚彈道飛彈。

北韓今天發射飛彈正值美國準備慶祝7月4日獨立紀念日,這也是北韓一系列挑釁射彈最新的一次,北韓核武化的武器野心加劇了區域緊張。

美國的智庫「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研究員柯頓(Shea Cotton)暗示,北韓今天射彈是蓄意選在美國慶祝獨立紀念日。

柯頓推文說:「北韓當地今天已是7月4日,我有點懷疑他們正是因為這樣,才發射些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