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軟先前便曾預告,將在本月5日進行公司內部的大幅調整!就在暴風雨來臨前夕,微軟傳出已經對銷售部門、行銷部門下達通牒,要他們做好重編準備!

這次重編的對象中,除了大量中、基層員工的人事變動外,其中也不含微軟高層與大咖!包括微軟的最高行銷長凱波賽勒(Chris Capossela)、執行副總裁阿爾塔夫(Judson Althoff),還有身兼全球行銷、營運副總裁的庫爾圖瓦(Jean-Philippe Courtois)等人,都身處這次的重編名單內!

而根據外媒報導,他們提到這次微軟將會進行「數千人」規模的解僱(lay off)行動,對此,微軟僅僅回應「這是為了提供微軟用戶、合作夥伴更良好服務才做出的改革。」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否會採用臨時解雇(lay off)這樣的手段。

美國商業期刊Puget Sound Business Journal中寫道,這次微軟的重編預估會將發展重心轉往先前推出的「Azure」之上;Azure是微軟推出的整合式雲端服務,而微軟於今年4月底公佈的第三季財報就指出,該期的雲端業務營收為68億美元,在匯率不變的條件下,較上次統計足足增長了12%,尤其是Azure的雲端服務營收,竟較上季提升了約93%,足見其未來性,也多少讓人了解微軟重整內部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