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今(4)日特別北上到立院支持台中農產品,台中立委也蒞臨會場助陣響應,曾經擔任過民進黨立委的林佳龍上次回娘家到立法院,是為了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這次前來不只宣傳台中的水蜜桃、水梨與梨山茶,也額外行銷明年台中花博

林佳龍表示,台中地處台灣氣候分界線,好山好水所孕育出的土壤和氣候,種植出的水果非常棒。他驕傲地說,「只要水蜜桃不要銷到其他縣市,恐怕其他縣市很難辦水蜜桃節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何欣純、吳琪銘、陳曼麗、洪慈庸、黃國書、陳亭妃也到場支持,並試吃水蜜桃、水梨,細細啜飲梨山茶,更都讚不絕口。

台中市新聞局還首映,為行銷台中在地水果的【產地直送】微電影,走過大街小巷的貨運配送員,負責運送來自土地的訊息,讓人生的滋味,在城市裡慢慢流動、在人心底細細品嚐⋯⋯。三個不同人生的階段,三場人與人之間的篇章,藉由一位貨運配送員,訴說出動人的故事,原來,從台中產地直送的,不僅僅只是特產,透過三個台中特產,訴說出有溫度的生命故事。

拍攝影片的導演陳奕亘與演員們也到場支持,陳奕亘很感謝台中市給予的拍攝空間,一開始發想時,他認為農產品是大地給人們的禮物,因此以奇幻方式,透過片中角色用土地的話鼓勵人們面臨抉擇時該抱持的態度。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4)日特別北上到立院支持台中農產品,台中立委也蒞臨會場助陣響應。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