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天下午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柯張會」,現場只開放前10分鐘後,隨即進入閉門會議。與會人士透露,張志軍在媒體被請出場後即大談九二共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證實確有其事,但「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的態度」。

柯文哲1日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不僅重申兩岸一家親,還闡述兩岸是命運共同體,今天下午更與張志軍會面,張志軍重提九二共識,張更對柯大談統一論調,強調大陸希望和台灣化解心結,再追求統一。

柯文哲今晚9時45分抵達松山機場,受訪時表示,張志軍確實提了九二共識,但他也有「很清楚表達意見」,他說,「他(指張志軍)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的態度」。

柯文哲表示,他有明確向張志軍提及了解、尊重政策,但希望張要了解台灣政治現況,及台灣歷史上的特殊情結,並尊重台灣不同聲音。

有媒體追問,柯曾說過此次雙城論壇會保障媒體採訪權,但媒體在柯張會及晚宴時都被拒絕在外。柯文哲表示,他有要求陸媒與台媒不能有不平等的待遇,沒有特別歧視哪一個媒體,所有媒體都是公平對待,一切是客隨主便,沒有低頭之說,「按照他們的schedule,事先都有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