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從今(3)天起接續三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確定今明兩晚夜宿議場,卯足精力杯葛前瞻,即將接任首席副書記長的李彥秀指出,國民黨採取夜宿杯葛前瞻也許並不能獲得大家認同,但由於民進黨這一年來以國會多數強渡關山,這是在野黨能做的;同時她也希望明天上午協商能真正對前瞻內容做實質討論。

由於先前在經濟委員會時,各黨團並未就前瞻做實質討論,稍早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協商結束前裁示,明天上午各黨團各自有一個小時發言,也可提出前瞻裡的疑義部分,請部會首長回答。

即將接任首席副書記長的李彥秀表示,明天各黨團有一個小時發言,但至於是否能否解除產官學界對前瞻的疑慮,這是他們所質疑的,「不希望民進黨又把這段時間當作過場」。

李彥秀說,原則上國民黨支持明天聚焦地討論,但若明天討論沒有聚焦,大家仍舊對於答詢感到不是很清楚,蘇嘉全也承諾明天下午將可繼續討論;若明天上午協商後彼此有共識,下午就可直接進入逐條協商,包括外界所擔憂的,如究責條款、執行進度審查等議題,國民黨也已提出條文,甚至提出附帶決議來相對應。

今明兩晚國民黨團將排班夜宿議場,李彥秀指出,國人對前瞻的疑慮非常強,或許大家並不支持國民黨採取夜宿杯葛,但因為在立院是多數決,在缺乏人數優勢下,這是在野黨唯一可以處理的方法。

即將接任首席副書記長的李彥秀指出,國民黨採取夜宿杯葛前瞻也許並不能獲得大家認同,但由於民進黨這一年來以國會多數強渡關山,這是在野黨能做的。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