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 (3) 天下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張志軍當柯的面前強調,兩岸關係的形勢發生一些變化,但是,對台方針是一貫的,我們始終認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與家和萬事興」。他也強調,中不會因為台灣政局的變化,而改變對台方針,方針是一貫的兩岸一家親。

備受矚目的「柯張會」下午在上海虹橋迎賓館舉行。張志軍說,很高興能與柯文哲會面,他在2013年剛到上海國台辦工作,適逢上海台北舉行第四屆雙城論壇,因為雙城論壇形式新穎且內容豐富,對當年郝龍斌與其團隊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就認為這個論壇應該長期的辦下去。

他還表示,這次柯文哲來上海後,簽署了四項交流合作,這都是雙城論壇所締造的成果,且應該被附和。

張志軍解釋,中國對台灣的方針是非常明確且一貫的,不會因為台灣政局的一些變化而跟著改變,他強調中國始終認為兩岸一家親,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

他說,只要台灣每個政黨 、團體或個人,只要對兩岸關係有興趣和這項認知,並願意繼續的參與和推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合作,他對此都抱持歡迎的態度。

最後他也希望,上海台北的雙城論壇能夠繼續堅持正確的認知和方向,有進一步的創新與豐富的交流合作,以造福兩岸的民眾。

張志軍表示,中國不會因為台灣政局的變化,而改變對台方針,方針是一貫的兩岸一家親。   圖 : 周煊惠/攝

張志軍希望,上海台北的雙城論壇能夠繼續堅持正確的認知和方向,有進一步的創新與豐富的交流合作,以造福兩岸的民眾。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