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3)日處理備受爭議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中午國民黨舉行黨團大會後,授權新任書記長林為洲自行決定攻擊發起時間,下午協商開始,國民黨團便佔領主席台,雖然蘇嘉全院長裁示不要佔主席台,至今國民黨仍盤踞於議場主席台,國民黨新任書記長林為洲表示,今晚確定夜宿議場,針對前瞻火力全開、杯葛到底。

上午七點議場大門一開,民進黨便衝進議場佔領主席台,國民黨對此感到不滿於上午協商時要求民進黨撤離,此外國民黨已於黨團大會授權林為洲決定何時發起攻擊,於下午兩點十五分時帶領黨團成員,趁綠委都不在議場時,直接佔領主席台,盤踞於議場,下午朝野協商蘇嘉全呼籲請國民黨團撤離議場,至今國民黨仍聚集於主席台上。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目前已確定夜宿議場,將分兩班輪流佔領主席台,分別為大夜班(晚上11點到早上7點)和日班,全力衝刺杯葛到底,直到民進黨對修正動議做出回應,不能讓民進黨以粗暴方式強行通過前瞻計畫。國民黨書記長王育敏也表示,睡袋是之前就已經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