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辦公室今 (3) 日晚間9點將於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國際線入境大廳F門舉辦記者會,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拜會了上海市長應勇,提到了「命運共同體」一事,台灣國認為「荒謬言論」,嚴重挑戰台灣人的忍耐的極限。對此,台國辦要求柯「立即」道歉認錯。

台灣國辦公室指出,柯文哲的命運共同體概念比先前所提的兩岸一家親,更是「精神錯亂的進階版」,柯對於中國近日對台灣的冷酷打壓,全然視若無睹,此時竟提出這種「荒謬言論」,柯文哲應立即道歉。

台灣國辦公室厲聲批判,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向來是此消彼長,中國從未尊重過台灣,從十幾年前的聯合國代表權之爭、近年隱匿SARS疫情傳染台灣、吳儀蠻橫說出「誰理你」的無禮發言、還有朱鎔基嗆聲「搞台獨都沒有好下場」、直到最近連WHA也要阻撓台灣參加,置台灣國民的健康於不顧、甚至粗暴逼迫邦交國與我斷絕關係,又無端的扣押李明哲,更別提數千枚飛彈還隨時對準台灣,隨時劍拔弩張,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地文攻武嚇,惡形惡狀難以列數。

台灣國砲轟,此時,柯文哲竟然還「睜眼說瞎話」,講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這般荒謬的話,真不知道居心為何,不禁讓人懷疑,柯P到底是笨還是壞。

台灣國辦公室表示,當初台北市民選出柯文哲,全然是對於國民黨的「執政絕望」,期盼沒有政治包袱的素人可以「振衰起敝,除弊興利」,但執政兩年多,當初信誓旦旦的五大弊案如今安在,市政上更不見有所建樹。

台灣國再批,如今柯文哲變本加厲、不務正業,趁著蔡政府無暇外顧與中國的關係之際,「肖想」跳過中央政府,搶得話語權,爭著想要做中國的政治小三,此舉不得不讓人懷疑柯是想「投效」中國,期盼在2018、甚或2020的選舉中得到中國的援助。

台灣國最後聲明,要柯文哲管好自己的嘴巴,同時堅守「政治貞操帶」。對此,台灣國辦公室要求柯文哲立即為不當的言論出面道歉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