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因涉嫌賄賂新北市府官員而遭搜索與羈押,而周勝考又包下了遠雄大巨蛋30億的工程。松菸護樹團體今 (3) 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北檢徹查郝龍斌、柯文哲執政期間內的大巨蛋工程,並告發臺灣建築中心於審查會議記錄內涉嫌偽造文書。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大巨蛋於201120122016年底,三度通過台建中心防火避難審查,其中2011年通過的時間點,恰巧是在遠雄行賄葉世文期間,且核發評定書的結果與審查委員要求修正的項目不符。

游藝也指出,大巨蛋防火避難三度通過台建審查,均在許銘文擔任執行長期間。從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時,就已涉嫌協助護航大巨蛋闖關,郝龍斌市府當年強行護航通過都審與環評,且在台建中心核發評定書後三天內核發大巨蛋建照,其後放任遠雄不按圖施工,而柯文哲市府市長室蔡璧如主任亦曾公開承認,曾私會趙藤雄並與許銘文接觸討論大巨蛋防災審查,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2014年趙藤雄賄賂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遭羈押後,日前趙藤雄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又因涉嫌賄賂新北市府官員遭羈押,而位於台北市內的大巨蛋工程也因為工程爭議跟護樹團體抗爭,導致工程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