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人事風波延燒,在急診室醫師爆發離職潮後,院方今 (3) 下午終於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向醫生道歉,全力挽留30名遞出離職單的醫師。

繼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出走後,基隆和雲林院區也相繼有醫師提出離職,離職單超過40張。風波起源於院方高層將急診醫學部高層陳日昌和邱德發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再加上子弟兵革命情感與同儕壓力,才會集體提出離職。

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在記者會中表示,對這次的離職風波表達歉意,並說明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已經請辭,即日起生效,院長也由前基隆長庚院長程文俊接任,並兼職主委一職。

蘇輝成說,李石增和鄭明輝都是非常優秀的醫師,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都非常傑出,他們雖然撤下行政職,但仍會留在醫院繼續服務患者,「他們負擔政治責任,主動請辭」。

院方將撤銷所有醫師處分,並表示之後所有醫院的人事懲處,都會請外部的法律專家、律師來討論,看是否合宜。陳日昌對此表示,院方撤銷處分真的是還他清白;邱德發表示,深愛長庚,以身為長庚人為榮,並認為長庚還有機會重建。

長庚醫院人事風波延燒,在急診室醫師爆發離職潮後,院方今 (3) 下午終於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向醫生道歉,全力挽留30名遞出離職單的醫師。   圖 : 翻攝自趨勢照明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