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美國才有意擴大電子產品飛航禁令,不過2日卻宣布,即日起解除從阿布達比(Abu Dhabi)入境班機機艙不能使用筆電的禁令,讓阿布達比成為中東第一個免除這項禁令的城市。

今年3月,美國因顧及處理炸彈可能藏在機上電子裝置的疑慮,禁止由8國10家航空公司飛美的班機上的旅客,在機艙使用筆記型電腦,包括埃及、摩洛哥、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及土耳其。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5月28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透露可能會擴大電子產品飛航禁令,屆時所有出入境美國的國際航班,都不得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用品進入機艙,包括筆記型電腦與電子閱讀器(e-readers)等電子產品。他表示,恐怖分子一直想炸掉滿載美國人的班機。

但最新消息有了轉變,外電報導,美國土安全部發言人拉潘(David Lapan)2日在推特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與阿布達比國際機場(Abu Dh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落實必要的初步安全加強措施」,因此解除筆電禁令,不過推特文章並沒有特別說明原因。

據了解,阿提哈德航空每週有45班航班飛往美國,而阿布達比則成為中東第一個免除該項禁令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