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持續延燒!有人質疑過去海山煤礦場舊址環評過程可能有瑕疵疑慮,包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以及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都認為環評過程有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3) 日表示,目前相關的案子都已經停止審查,也進入司法程序調查,希望檢調勿枉勿縱。

朱立倫表示,目前所有案子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也暫停牽涉到的都市計劃案程序,不會繼續進行,海山煤礦場舊址還沒有通過都市計劃。「支持檢廉、徹查到底、勿枉勿縱」朱立倫強調,希望過程都能夠徹查清楚,不要這個捕風捉影、編造故事、傷害同仁。

政大地政係教授徐世榮也在Facebook上提及曾經擔任過新北市環評委員一事,過去審查過遠雄海山煤礦場舊址都市計劃案。徐世榮解釋,當時環評委員幾乎都是持反對立場,除了曾經發生災難外,地底下也也隱藏無法掌握的坑道。

「往往會圍著一條帥氣圍巾的周議員都會從頭到尾的到場」徐世榮更指出,每次審查海山煤礦都市計劃案時,周勝考都會為著一條圍巾在場內待到最後,並為遠雄護航。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涉嫌淘空遠雄人壽資產,以及賄賂新北市政府官員、民代,護航遠雄在土城海山煤礦場舊址的開發案和新莊新亞電器工業區變更用地為住宅區案。趙藤雄和涉嫌收賄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遭到北檢羈押。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指出,過去擔任新北市環評委員時,只要審查海山煤礦都市計劃案,周勝考都會在現場一起開會,不時幫遠雄護航。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