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3)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號召700人到立院大門前陳情抗議,現場民眾群情激憤,丟鞋、丟雞蛋洩憤,藍委也嗆絕對反對軌道建設到底,就算流血衝突也在所不惜。

國民黨副主席林政上午到場聲援,說明反對前瞻條例的理由,他說,立法院要在三天之內審完前瞻條例,呼籲行政院不能一意孤行,一定要退回重新編擬。他痛批軌道計畫裡有縱向建設,編列5700多億元,都會區的捷運、輕軌有15項,他也舉例說,高雄輕軌本來規劃搭乘人次有9萬7000人,但後來持續降低到1萬7000人,且高雄捷運公司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並舉很多先進國家紛紛通過無人駕駛列車,加上台灣也少子化,質疑未來搭捷運的人數會那麼多嗎?

「假前瞻,真綁樁」,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認為,前瞻建設計畫欲編列的8900億元當中,幾乎是全額舉債,且經費大多分配到綠營縣市,他說,若民進黨把台灣經濟帶起來,民進黨所推動重大建設,國民黨絕對不會反對;近日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也批前瞻計畫內容草率,但民進黨仍然一意孤行,所以今天群眾站出來,因為這些都是民脂民膏,因此國民黨定會在協商過程據理力爭、堅持到底,絕對不能債留子孫。

林為洲則向台下民眾高喊「綁樁計畫」、「錢坑計畫」、「債留子孫」,台下民眾回應吶喊「反對」。

即將接任黨團首席書記長的李彥秀,她認為前瞻建設計畫裡的軌道建設要回歸公務預算,她說,國民黨部反對前瞻建設,但是反對綁樁計畫,特別在軌道建設,他們要求應該回歸正常公務預算,好好評估。

國民黨團召林德福今(3 )天號召700人到立法院大門前抗議民進黨草率通過審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也到場聲援,說明反對前瞻的理由。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