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繼2015年後,再度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今(2)日上午舉行完論壇後,晚上由台北市政府在東方濱江酒店「上海廳」舉辦晚宴,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成為座上賓。北市府還特地在晚宴上幫今日壽星、新黨籍市議員潘懷宗切蛋糕慶生,其他議員還把奶油抹在潘的臉上,場面和樂溫馨。

晚宴開場由台北、上海兩城市的高中街舞團隊進行舞蹈演出,柯文哲與翁鐵慧兩人除認真觀賞表演外,也不時短暫地交頭接耳。主桌坐著包括柯文哲、翁鐵慧、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市長鄧家基等人。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這次雙城論壇能順利舉辦都要感謝上海市政府、特別是副市長非常辛勞的籌備一切。他強調,本次雙城論壇主要為「民間交流」,讓雙方社團、民間、企業、特別是年輕人有機會互動,本次分論壇包括社區、衛生、環保、青年創業、智慧城市等各方面,他相信在這次交流之後會有很多想法,不僅在會議時交流、在會議後也繼續交流,因為台北跟上海是兩岸最進步的城市,希望彼此間的交流,「大家都有好處」,也可以讓市民在這些交流當中,因為市政的進步而獲益良多。

話鋒一轉,柯文哲笑稱「我知道大家肚子都餓了!我知道大家今天是來吃飯、喝酒、唱歌,不是來聽我演講的,所以我現在就可以結束了!」僅簡短花約2分鐘時間致詞。

接著柯文哲與翁鐵慧交換禮物,並分別由柯文哲致贈獎狀給上海市高中街舞團隊、翁鐵慧致贈獎狀給台北市高中街舞團隊,隨後並邀請本次參加雙城論壇的市議員梁文傑、李傅中武、王欣儀、汪志冰、陳重文、葉林傳、李芳儒、陳彥伯、闕枚莎及潘懷宗合影。

由於今天正好是潘懷宗的生日,北市府也特地端出蛋糕幫他慶生,一同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議員還將蛋糕上的奶油往潘懷宗臉上抹,現場充滿歡樂溫馨的氣氛。

北市府替議員潘懷宗慶生。   圖 : 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與兩市高中街舞團隊合影。   圖 : 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