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 日早上10點左右,國道1號北向42公里林口路段,發生落石砸車意外,有6輛車遭擊中毀損,高工局初步調查是由於當時正在進行養護工程,導致事故發生,該工程處也表示會對遭波及的車輛負起全責。

今天上午10時左右國道1號北上42k+200上方,有石塊掉落至國道路面,砸傷車輛事故,事故處理人員到達現場封閉車道清理路面,在11時左右恢復全線通車。

經過初步調查,是由於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正在進行汽、機車車道間緣石敲除及AC路面刨除工程,承包商施工不慎挖穿橋面,導致碎石掉落國道上並擊中行經車輛,造成1輛客運車和5部小客車受損。桃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會負起全部責任並向遭波及的車主致歉。

目前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已經緊急處理破洞,高工局也要求必須必須做好相關防護措施,排除安全疑慮後,才可以繼續施工。

目前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已經緊急處理破洞,高工局也要求必須必須做好相關防護措施,排除安全疑慮後,才可以繼續施工。   圖:高公局/提供

承包商施工不慎挖穿橋面,導致碎石掉落國道上並擊中行經車輛。   圖:高公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