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今天肯定國會頻道直播對國家貢獻非常大。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這是立法院長蘇嘉全的決心。另外,被問3天內能否審完前瞻條例?林志嘉說,不敢說。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簡稱公督盟)中午舉行「監督國會,滴水穿十」感恩餐會,邀請榮譽顧問李遠哲與蕭新煌擔任義賣品拍賣官,媒體人鄭弘儀擔任主持人,蕭新煌拍賣「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挑選的兩幅高空鳥瞰台北的攝影作品大屯山、台北暮色兩畫作分別賣得8萬、20萬元。

李遠哲致詞肯定國會頻道對國家貢獻非常大,立委的素質愈來愈高是有目共睹,他相信公督盟不會倒,且會愈來愈勇。

公督盟財委會召集人鄭文龍表示,這屆立法院做得很好,國會直播沒有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找頻道業者,去年4月8日國會頻道就出來,他到印尼出差也看得到立法院的表決,不只在家坐在沙發上、到全世界旅遊也好,都可以看到台灣立法院在做什麼?這是台灣民主化重要的里程碑。

林志嘉說,國會頻道定頻是蘇嘉全的決心、不管任何困難一定要做,就國會透明度而言,在全世界所有的國會,台灣絕對是第一流,只要有手機、電視等可同步掌握,連過去不轉播的朝野協商現在都實況轉播、完全透明。

林志嘉會後被問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表示,明天先開會,上午九點半先協商。

明天是否會有占據主席台的動作?林志嘉呼籲朝野冷靜、理性,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是屬於國家重大建設,盼朝野理性溝通。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能否在3日到5日完成三讀?林志嘉說,不敢說,盡量促進朝野能夠好好談,理性溝通,看事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