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105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今 (2) 日於慈濟高中舉行,共有918人參加受獎,包含台南市東區、南區與平安區等國中小和補校學生,而為了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以往只有學科成績的獎座,也一直都設有語文、科技、藝術、體育等市長獎項。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經連續七年出席頒獎典禮,親手把市長獎座頒發給學生。

「這是我連續七年跟得到市長獎的同學拍照,感到非常榮幸!」賴清德表示,每一位學生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表現都很傑出,每一年都有機會可以跟台南市內優秀的同學拍照,是非常大的榮幸。賴清德鼓勵台下同學,不管何時碰到任何困難,只要想起自己曾經拿過市長獎,就可以得到鼓勵的力量。

賴清德也對台下同學強調三點提醒。首先是孝順父母,賴清德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父母親除了希望同學學業進步、事業有成外,也要注重身體健康。

其次是注意安全,由於暑假到來,在臺灣有很多交通事故,騎摩托車時一定要小心,天氣也會越來越熱,到海邊、河邊玩水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接近危險的水域。

最後則是要同學勇敢追求夢想。「自己的人生一定要自己去體驗!」賴清德說,每個人都沒有辦法透過別人的成功或失敗,來體驗自己的人生。有時候不冒險反而是人生最大的冒險,所以大家勇敢追求夢想,要有勇氣去挑戰各種困難,實現夢想。

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經連續七年親自頒獎給獲得市長獎的學生。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