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下午由市議員王欣儀陳重文李傅中武等人陪同,到徐匯濱江海事塔戶外觀賞兩市高中生街舞交流活動,柯文哲出訪全程皆穿同一雙球鞋,議員笑稱他們今天也不約而同都穿著球鞋,還一起抬腿讓媒體拍照。

柯文哲下午觀賞台北、上海2城市高中生互相交流街舞表演,充滿朝氣、活力四射的舞蹈讓柯和出席議員看得目不轉睛,大聲拍手叫好。參訪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從台北到上海始終穿著同雙球鞋,有網友讚柯P「比較有人味」、「不像一般官員」。柯文哲回應,「不會啊!禮輕人意重!」

媒體追問柯是否只有一雙鞋而已,柯文哲表示,「啊不然你出門要帶幾雙鞋?我又不是女生,還有要搭配晚禮服什麼的……」、「一雙穿到底就好了!」他強調,穿鞋子就是輕鬆舒服就好了。

市議員王欣儀、陳重文、李傅中武等人紛紛笑稱,他們今天也都不約而同穿了球鞋,還一起和柯文哲抬腿,現場氣氛和樂。

市議員李芳儒(右起)、李傅中武、葉林傳、台北市長柯文哲、陳重文、王欣儀、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   圖: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心與兩市學生合影。   圖:周煊惠/攝

柯文哲與議員觀賞兩岸高中生街舞交流表演。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