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南屯區的彩虹眷村近年成為知名觀光景點,日前還成為英日旅遊網站報導的台灣拍照熱點,終於修繕完工囉!

在今 (2) 日的完工記者會上,彩虹眷村的彩繪者彩虹爺爺黃永阜也在牆面上畫上石虎,紀念工程完工,也一同為明年的台中花博打氣。

去年11月因為建物老舊導致屋頂漏水,台中市府文化局進行動工修繕,依原有工法及材料置換屋頂,用心地將磚瓦、牆面上彩虹爺爺的彩繪作品均保留下來。這次工程還打通彩虹眷村內部空間,可提供作為策展及喝咖啡的地方。

今年95歲的黃永阜爺爺從未接受過正式的美術教育,自2008年開始用水泥漆彩繪建物,因色彩繽紛、造型可愛而聞名,也獲得彩虹爺爺的封號,他的創作經由網路熱烈討論而聲名大噪,也使得彩虹村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有著生動逗趣的繽紛人物、色彩鮮豔飽滿的彩虹眷村,日前名列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報導「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旅遊網站H.I.S票選「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展現讓造訪遊客不自覺地按下快門的獨特魅力。

台中市府表示,後續將改善週邊環境,讓停車等觀光設施更完善。

彩虹眷村獲得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報導「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旅遊網站H.I.S票選「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   圖 : 翻拍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