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條例,明天黨團協商後,民進黨預計5日前完成前瞻特別條例三讀,行政院院會則可能在6日通過前瞻,以最快速度將新的項目與預算送到立法院。

行政院長林全6月29日與民進黨籍立委便當會,討論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進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會中立委有信心在5日前完成前瞻特別條例三讀。

為趕在臨時會前提交預算,行政院將在三讀通過後以最快速度將新的項目與預算送到立院,預計6日會在院會通過。

不過,行政院表示,希望前瞻建設的特別預算以硬體建設為主,軟體的部分留待年度預算編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希望能在前瞻計畫中加入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人才培育4個項目,政院尊重黨團決定。

前瞻基礎建設目前有綠能、數位建設、水環境、軌道建設、城鄉建設5個項目,預算共新台幣8824億元,特別條例上限是8900億元。

至於民進黨立委希望前瞻計畫中加入的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人才培育4個項目,徐國勇表示,前瞻計畫還有70幾億元的空間,可以納入上述4個項目,將留待3日立法院黨團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