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城的地方便有城隍,台灣四處各地都有著靈驗的城隍廟,今(2)日竹山靈德城隍廟舉辦2017迎城隍宗教文化節,來自全台各城隍廟代表齊聚一堂向城隍爺祝壽。

竹山靈德城隍廟以靈驗聞名,為地方信仰中心,尤其到了農曆6月1日至15日城隍聖誕期間,向城隍尊神上香求福、海內外祈安還願的信眾絡繹不絕,而竹山迎城隍的熱鬧場面也都是竹山人兒時的記憶,除了祈求城隍爺的護佑,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期盼藉由廟會宗教觀光人潮來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獻供祝壽,林明溱表示,由於竹山城隍爺是地方信仰中心,相當靈驗,所以也承諾對於城隍廟周邊道路交通縣府也會全力疏通使其更加順暢。

由於竹山城隍爺是地方信仰中心,相當靈驗。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蔡宜助,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及各界代表等也都特別前往獻供祝壽,祈求縣民鄉親家庭幸福,事業順利,縣境平安。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