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年第3號颱風南瑪都已於上午8時形成,強度為輕颱,預估以擦邊球方式通過東部海域,今晚到明天上午將會是南瑪都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東部海域須留意長浪。

氣象局表示,南瑪都上午距離鵝鑾鼻東方大約640公里,以每小時35轉29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行進,今天下午將開始靠近台灣東部海域,但目前看來,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不高。

資料顯示目前南瑪都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其實並不大,加上移動速度快,北轉後對颱風發展不利,目前推測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並不高。

不過,氣象局提醒,由於下午開始是南瑪都最接近台灣本島,影響東部海域,宜花東地區需留意長浪出現,晚上到明天午中午前,海上會有8至9級強陣風,估計浪高也會有3到4公尺,提醒民眾東部海域活動要特別小心。

由於下午開始是南瑪都最接近台灣本島,影響東部海域,宜花東地區需留意長浪出現,晚上到明天午中午前,海上會有8至9級強陣風,估計浪高也會有3到4公尺,提醒民眾東部海域活動要特別小心。   圖:氣象局